公告栏:
网站搜索:

研究生交通第一党支部赴八路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1 10:44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远东、吴楠)11月16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交通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特色党日参观学习活动,重温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战士们的峥嵘岁月。

跟随着纪念馆的标志指引,同志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第一展厅、第二展厅和第三展厅,看到了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文物,其中有周恩来用过的毛毯、董必武用过的公文包、钱之光的证章、第十八集团军证章、抗敌宣传二队队旗、长江局交通用的皮箱等6件国家一级文物。在这里,同志们近距离地接触历史、对话历史,沿着革命先烈们地历史足迹,共同感受了硝烟弥漫的战火岁月和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深地领悟到了八路军战士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抗战中的领袖风采和历史功勋。

在纪念馆正门大厅的入党誓词前,组织委员靳小飞带领同志们举起紧握的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一声声誓词在纪念馆中久久,铿锵有力,让同志们回想起入党之初的庄严承诺,提醒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自己。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交流了各自的参观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感受到了老一辈八路军战士和革命家的艰辛与英勇,加深了对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珍惜与热爱,同时也看到了在近代中国重要历史时期中伟岸挺拔的武汉英姿,体会到了“敢为天下先”、敢于斗争的精神。李洋同志谈到,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条件下的抗争精神,更加体会到了如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吾辈应当倍加珍惜,积极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特色党日”活动是支部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是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延伸和发展,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更生动地培养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革命精神,对支部成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