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研究生交通第一党支部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1-15 12:18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2019年1月14日,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交通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特色党日活动,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江汉区北湖街横堤社区邻里“邻里夜话”活动。

北湖街横堤社区“邻里夜话”从2013年开办至今已有5年有余,作为2019年第一期“邻里夜话”活动,本次活动以“家长里短,情深意切”为主题,以访谈讲诉的形式展开,讲横堤社区的人物故事,以他们的个人成长为背景,用最平实的语言诠释他们对社区的真情实感,传导向上向善的人生观,弘扬社区正能量。

晚上19点30分,支部成员抵达北湖街横堤社区邻里空间活动地点,全程参与本次交流活动,在活动开始前,支部成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协助活动现场的布置,在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主要维持现场的秩序,保证进出口的畅通,在活动结束之后,支部成员清理活动现场,整理活动设备,引导参与活动的社员有序离场。

“家长里短”是社区平凡的日子,但是,由于社区内有一群品格高尚、不计报酬、甘愿平凡、乐于奉献的优秀人物,是她(他)们用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和不懈的努力改变了“家长里短”的琐碎,将平凡的日子推上了改革开放的时代列车,在岁月的年轮中渐渐地变得厚重。他们的事迹在邻里们的记忆中刻上了闪光的印迹。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社区的胡书记,我们可以用一段诗 “有一种经年叫历尽沧桑,有一种远眺叫含泪微笑,有一种追求叫浅行静思,有一种美丽叫淡到极致。” 贴切地形容胡书记,他的人生经历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了一个党员、一个党员基层干部人生观形成及磨砺的全过程。在活动的过程中,“社区的110”这个词一直徘徊在我的脑海,正是社区里优秀的党员,热心的志愿者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组成了“邻里管的宽”部门,而正是这个部门,被社区所有人形象地称为“社区的110”,服务社区,管理社区。

“邻里夜话”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的“师姐”,土木学院院友,也是横堤社区的工作人员——倩姐,带我们参观横堤社区的相关部门及活动地点,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他们社区是如何更好地为社区成员服务。

通过本次特色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感受到了社区的正能量,体会到了社区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横堤社区在“邻里夜话”中弹奏社区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交响乐曲;在“邻里夜话”中把东家长、西家短、我家事尽情协调。“邻里夜话”成为社区正能量传递的交流场所。社区将“邻里夜话”形成常态化的活动,成为党员及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的活动,积极向身边的好人学习,弘扬社会正气,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下,横堤社区成为历史的缩影,体现了改革开放后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更为我们继往开来,走好今后改革开放之路,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祖国的新时代,我们应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