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院研究生力学党支部举行“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特色主题党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7 09:16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刚)

2018年12月16日,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力学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来到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和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开展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以学习革命前辈英雄故事,聆听革命前辈教导,微党课,交流分享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革命历史,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午九时许,支部成员到达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在胡宁东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中,大家再一次体会入党初心和肩负使命,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这个场景也感动了来汉故地重游的毛泽东原警卫团的革命前辈们,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好像回到了年轻时候的朝气蓬勃与热血沸腾。

随后,原中央警卫团警卫队长陈长江同志非常热心的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1951年开始进入中南海直接担任警卫,一直到毛主席去世,是建国后担任毛泽东警卫时间最长的警卫队长。在几十年的保卫工作中,陈长江同志忠于职守,克己奉公,坚决地服从上级命令,听从指挥,圆满完成了所有的任务。陈爷爷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们要始终不渝的爱护毛主席,拥护毛主席。正是毛主席提出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武装着千千万万的无产阶级,中国人民才能推翻身上的“三座大山”,打败日本侵略者,最终建立新中国,使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我们共产党员更要牢记毛主席提出的“为人民服务”,严于律己,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出发,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切实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牢记陈爷爷对我们年轻党员的谆谆教导。

紧接着,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和武昌廉政文化公园。通过一件件真实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记录视频,我们更加完整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开展土地革命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所作出的努力,对党革命历史的认知更加全面。

最后,支部在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开展了微党课和交流分享会。由力学第三党支部的张乐迪同志为我们带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的微党课,力学第一党支部的贾青青同志给我们介绍了关于革命先烈的故事。

通过本次联合特色党员的活动,全体党员感触良多,既深入学习了党的革命历史,又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均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行动指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