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参观五大会址,重温革命历史——研究生建土第二党支部与建土第三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0 15:38         浏览次数:

(通讯员:栾建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党支部党员的党性建设。2018年12月8日,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建土第二党支部与建土第三党支部成员共同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联合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特色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革命历史,一同重温峥嵘岁月,缅怀为中国民主革命事业奉献一生的革命先烈。

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展览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重现了1972年大革命失败前后的历史。其中,《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展示了1927年4月在武汉举行的党的五大上,第一次设立专门监督机构——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它是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前身,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都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从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中,支部成员们仿佛置身于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进行艰辛探索的风雨岁月,深刻的感受到了那段革命历程。

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开展了12月份党组织生活会,巩赛东和肖胜蓝同志以《深入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给大家讲授微党课,罗凌涛同志谈到作为我们当代的大学生,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也是体会最深的,事实告诉我们,改革开放是一条适合中国国情,能够带领中国走向腾飞的正确道路,我们更应该坚持改革开放,在新的时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张楠同志结合今天参观提到,在中共五大召开之际,我们党和国家的形式是极其严峻的,而现在,我们党和国家的步伐已经开始迈出国门,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毫无疑问是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正因为有了改革开放,才有了我们现在富足的生活。

党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在建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楠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那庄重的誓言声中,大家仿佛回顾了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了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重温入党誓词过程中,每一名成员都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联合特色党日的活动,大家都感触良多,对革命先辈们为中国民主革命所展现出的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产生了由衷的敬意,纷纷感叹如果没有当年革命先烈的奉献与牺牲,就不会有今天富强民主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大家均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践行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学科发展和重点行业建设,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