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学术诚信交流大赛”三院联合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志凤         发布时间:2017-12-07 23:03         浏览次数:

     123日晚,由土木、建规环境三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学术诚信交流大赛建规学院南四楼100会议室举行

本次活动辩论赛开始三院学子诚信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团队的观点是“诚信主要靠自律”,反方团队的观点是诚信主要靠他律

开始由正方进行阐述首先从诚信的起源来看,自律起着决定性作用。人外在的行为源自于内心的观念,自律正是这种内心观念。 其次,从作用效果来看,自律作用于人的内心,从而能更根本地实现个人诚信,而他律难以直接从人的内心发生作用。最后,从价值层面判断,自律也比他律更科学他律的内容决定了他需要更昂贵的维持成本然后是反方的阐述。首先诚信的本源来自他律,他律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自律程度的高低。即整个社会统一规范并认可的标准由他律规范形成的。其次相比于自律,他律以其客观性、稳定性和强制性起着更重要的作用。最后从社会现状来看,解决诚信危机,他律所起的作用是关键性的。经过激烈的攻辩、自由辩论等一系列环节之后,最终正方团队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接下来是你画我猜&知识竞答环节,三个学院的同学同台竞技,活动轻松有趣,现场气氛活跃,观众掌声不断在一系列精彩的比拼之后,建规学院代表队在你画我猜&知识竞答的环节中获得了第名。

“学术诚信交流大赛”通过活泼有趣的活动形式丰富研究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更重要的启发和引领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在新时代做优秀华中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