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学习十九大精神 土木师生在行动

发布者:马志凤         发布时间:2017-11-23 19:30         浏览次数:

    为响应我院研究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号召,1119日早上8:00,我院工程管理系王晓鸣教授携课题组6名研究生,来到了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口市人民公园进行参观学习。

21928

师生在海口市人民公园合影留念

    课题组师生7人依次参观了公园内海南省解放纪念碑、冯白驹将军雕像、冯白驹将军纪念亭等红色景点,在参观冯白驹将军纪念亭时,王晓鸣为同学们亲切讲述了琼崖革命武装和根据地创建人冯白驹将军的生平事迹。

1BD03

王晓鸣为同学们讲解冯白驹将军生平事迹

参观过程中,恰逢海口城市更新示范项目展览,因该示范项目与课题组研究方向密切相关,王晓鸣选取“三角池片区综合环境整治”示范项目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王晓鸣在讲解中提到,“全国各地都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浪潮,课题组也要积极主动地学习十九大精神,要用十九大精神来指导科学研究,要将十九大精神与科研发展密切结合起来”。

2CB60

王晓鸣为同学们讲解海口城市更新示范项目

李小康博士已经入党七年,他在课题组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中收获颇丰。他认为我院推行的研究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有助于研究生在扎实学牢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自身的爱国情怀、增强自我的党性修养,也有助于对研究生的多维度培养。

据悉,王晓鸣教授课题组本次赴海南是为参加学术会议,而利用出差闲暇时间参观红色基地,一方面是为了加强研究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另一方面是为了响应我院“土木学子点亮中国红色地图”活动的号召。“土木学子点亮中国红色地图”是我院研究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中的子活动,活动旨在号召我院师生自发组织参观全国各地的红色旧址,每参观一处旧址就在“中国红色地图”上点亮一处,最终绘成一幅遍布土木学子足迹的“中国红色地图”。目前我院已有多个研究生党支部、班级参与到“土木学子点亮中国红色地图”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