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组织学生赴中建三局一公司观摩交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17:5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服务 “中国建造2035战略研究”计划,推进专业学科理论与实践结合,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祖国建设,6月1日,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组织本科生代表赴中国建筑第三工程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建三局一公司)观摩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春与辅导员丁琪皓带队前往。

上午九时许,观摩队伍来到中建三局铂公管项目,受到公司领导的热烈欢迎。在观看视频、沟通交流、现场观摩等环节中,中建三局一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任贤华表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就双方的合作交流做出美好期许。何春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校外实践、观摩学习,了解先进知识技术,增加实践经验,为学生未来投身中国建设、服务中国建造2035战略计划打下良好基础。公司代表胡志勇向现场师生介绍了特色精益建造体系;校友龚玉东、黄建进、张长骏做入职以来的经验分享。

会议后,师生在公司的引导下参观了施工现场。智慧工地建设、特色精益建造以及AI智能识别系统、WIFI安全教育等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走出来的机会,了解更多先进的技术,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行业走访是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在人才培养实践课程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近距离接触学科相关企业和具体工程项目,体验工作环境,促进理论与实际知识融合,加强学生对行业了解,引导学生做好生涯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