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齐上党课

发布者:张艺淳         发布时间:2017-06-13 15:05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齐聚南二楼报告厅,在毕业前上了一节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勇杰主持。

党课开始前,学院党建辅导员姜宗显再次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解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暂行规定》,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以及各种不同毕业去向情况下的组织关系处理办法进行解读和分析,强调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对于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党员来说,政治线同样是生命线,党课首先播放了《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警示片,通过几位党员领导干部的贪污腐败实例,教育了所有党员及领导干部,也向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提出警示。通过这部警示片,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在党的六大纪律下,是不存在对抗真经”以及投机取巧钻空子的情况一旦违反了党的原则,触犯党纪国法的红线,就会受到党纪的严厉制裁。

学院党委书记李斌以警示片为引,与2017届毕业生党员进行深入交流,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李斌通过“怎样除掉野草“这一故事提出要想心灵不荒芜,唯一的办法就是修养自己的美德,他希望毕业生党员无论在毕业之后从事什么,都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李斌书记由”狱中八条“引入当代生活,提出现阶段的“七个有”现象,要求党员要做到“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遵守“一个章程,两个准则,四大条例”,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四个服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服务。第二,李斌希望毕业生党员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看待问题,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投入到生活中第三,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志存高远,敢于进取,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和华科人“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精神要求自己第四,他通过Jeff Bezos的故事提出“It is harder to be kind than clever.”,他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在以后的生活中能海纳百川,始终以善良和勤奋对待人和事。第五,他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始终保持一份责任心,以敢于担当的锐气书写人生,对人类、对国家、对社会、对集体、对他人、对家庭、对自己要有责任感。最后,李斌以“哪里有你们,哪里就有华科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员在闪光”,并全体毕业生党员送上学院党委诚挚的祝福。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斌,党委副书记毛勇杰,党建辅导员姜宗显,13级辅导员栾建兴参加了此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