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实践教学走进中建科技

发布者:王欢欢         发布时间:2017-03-07 09: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晨晨) 2017年3月5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土木工程卓越班四个年级的同学在建筑工程系副主任苏原老师的组织下前往中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参加现场实践学习。中建科技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集科研、设计、加工、建造、运营、服务和投资于一体的科技集团。

来到教学地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建科技“不一样的建筑,不一样的梦想”建筑工业化主题展厅。在展示区,苏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装配式建筑中钢筋的基本连接,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接着,全体人员观看视频,了解装配式建筑与传统建筑相比的优点、中建科技武汉绿色建筑产业园的基本情况、未来信息化的建筑中可实现的手机智能系统、随时随地调节房间设备等。观看结束后,苏原对装配式建筑特色和未来建筑发展方向等做了总结指导。

在生产线区,苏原为同学们详细讲解预制墙面、预制楼梯、彩色混凝土等的基本构造。随后,大家参观了预制混凝土的生产流程,苏原老师给大家解答了预制混凝土生产线中的各种问题。在参观过程中,苏原指出,在装配式建筑中,传统28天的混凝土保养如今只需短短9个小时,传统以天为计量单位计算的工期如今以分钟计时,大大节省了建筑时间;与此同时,预制板更使施工场地减少诸如噪音、污水、灰尘等污染,这是未来建筑业发展的方向。

通过此次现场实地教学,同学们对于科技发展促进生产力有更深刻、更直观的理解,对建筑业未来的发展有了全新认识,对专业学习有了新的动力。

建筑工程系张仲先、苏原、张卉、张长清、李国卫、胡益民等老师参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