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工程管理系领导与工管学生面对面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5-25 21:05         浏览次数:

工程管理系领导与工管学生面对面

日期:2009-5-25新闻来源:本站阅读次数:578作者:土木学院 编辑:系统

4月29号下午,在西六楼工管会议室,工程管理系副主任(分管本科教学)赵挺生教授、党支部书记仲景冰副教授等老师与工管05级、06级、07级的本科生代表对于本科生教学进行面对面交流。

赵老师和仲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工管的法律、技术、经济、管理四个专业平台课程设置情况,然后就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教学计划和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对大学四年的学习回顾,05级同学提出应该增加对专业英语的学习。他们认为,很多学生就业后可能面对国际化的大工程,所以开设一定量的与国际接轨的课程,对开阔我们专业学生的视野是有很大帮助的。同时,他们还建议增加课程实习的课时数,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最好能在大二就安排暑期实习,这样就可以弥补毕业实习的不足。

06级同学认为应尽量提前开设本专业的专业课,让同学们更早地对本专业和专业老师有深入了解。据悉,2009年以前,专业课《管理学原理》是大三上学期开设,今年已经提前到了大二下,目前正在07级实行。这一改革对培养学生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意识有很大帮助。06级同学还提出,应当增加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在计算机方面和工程技术方面(工程施工、结构力学等)的知识储备。针对学校和学院关于学生大二上学期不宜配置电脑的规定,因地制宜地将计算机类课程(CAD绘图等)推后开设。

由于专业课程开设时间的原因,07级学生对于工程管理专业课学习和就业前景不是很了解。对于这种困惑,赵老师建议他们应注意关注我们学科的最新动态,自主学习、主动学习,通过各种渠道和师兄师姐、专业课老师交流。

期间,仲老师对本系同学们关心工程管理学科发展很赞赏,同时也向同学们解释了工管学科课程设置存在问题的原因。一方面,工程管理是新兴专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相关课程设置需要不断调整;另一方面,我系的师资力量有待加强,以满足教学的需要。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对某些专业课程的设置、删除、增加、减少、合并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工程管理系老师表示会通过同学们对教学的反馈意见,进而修改教学计划,使课程安排更加科学合理,让以后的同学们能更好得进行专业学习,促进学科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