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忆峥嵘岁月,扬长征精神”演讲比赛

发布者:栾建兴         发布时间:2016-10-21 10:16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永嘉)2016年10月19日晚19:30,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土木学院党建举办的“忆峥嵘岁月,扬长征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在南二楼报告厅举行。刘晓珠、杨寒月、张涛馨、袁永安、韩旭、田沁菡、杨飞宇、吴芷婧等八位初赛晋级选手参加本次决赛。

所谓长征精神,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牺牲精神;就是敢于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屈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就是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集体主义精神;就是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走自己道路的求实创新精神。通过举办此次比赛,党建旨在带领大家一起回忆那段艰难岁月,共同将“长征精神”贯彻至大家的学习生活中,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而不断奋斗。

演讲中,各位同学或畅谈对“长征精神”的感想,或结合国家、自身经历论述“长征精神”的重要性,慷慨激昂。几位选手演讲各具特色。袁永安同学以恳切的言语号召21世纪的大学生从安逸中挣脱,饱含深情打动人心;杨寒月同学引用红军长征途中一个战士的故事,向大家讲述长征的艰辛;韩旭同学从“流水至善”的角度切入,话题新颖;张诗馨同学优美的演讲给听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其中,田沁菡同学以《怀疑的时代仍需要信仰》为主题,凭借其丰富的演讲内容,独到的见解,升华的思想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与冠军的荣誉。演讲中她将“红军长征”与“北宋军队在战争中第一次使用火药武器”以及“成吉思汗的铁骑对半个欧洲的征服”对比,引入“信仰”一词。她说:“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奇迹,而信仰,无疑是这个奇迹中最强的支撑。”随即谈及在这个充满怀疑的时代,长征精神中代代传承的坚定信仰更是不可或缺,演讲最后呼吁大家应当拥有尊崇的信仰并一生去追随它的指引。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田沁菡、杨飞宇、袁永安三人 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据悉,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分团委书记、14级辅导员王欢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16级辅导员栾建兴、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万丽华作为评委出席此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