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职能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5-25 16:41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本科生教学管理工作职责
1.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的指导思想。教学管理人员应本着对学校、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
2.严格执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基本规范和学籍管理条例。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教学方面的方针、政策、规定和任务,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协助教学院长处理好日常教学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3.做好各学期开学初的学生注册及前三天的课堂教学检查工作。
4.落实和做好每学期教学任务的下达,严格按照长计划及短计划下达教学任务,并按教学平衡要求,编排课表工作。协调各专业之间的交叉教学任务。组织学生做好每学期网上选课工作。
5.做好本科教学质量监测及教学质量信息收集的申报工作。各学期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及综合测评工作,召开期中检查的座谈会,了解学生对任课教师开设课程的意见和建设,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申报。
6.组织好期中、期末考试,做好各学期的考前动员,每场考试到场巡视,配合学工办抓考场纪律,杜绝违纪事件的发生。
7.做好各种教学文件、教学日历、考试试卷、考试成绩单的归档及保密工作,及时将重修和补考考试成绩上网。
8.做好本科学生学籍异动处理工作。毕业生资格审核申报及学生毕业证学位证的核发等学籍管理工作。每届毕业生成绩及时归校档案馆。
9.做好各种学科竞赛活动和各类考试(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软件、英语口语等)的组织与申报工作。各年级学生实践环节计划申报工作;辅修双学位的报名及审核等工作。
10.做好本科学习特优生的评选及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的申报工作。
11.做好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立项工作、本科课程体系设置和各级各类精品课程建设及教材建设等申报工作。
12.做好成人教育和远程教育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
13.准确核算本科教学工作量。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教务办
2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