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第七届中南地区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结构力学竞赛”(湖北赛区)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27 09:05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中南地区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结构力学”课程教学经验的交流,促进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第七届中南地区高校结构力学竞赛已于2019525日举行。此次竞赛活动由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省力学学会牵头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广西大学、广州大学、 郑州大学、 福州大学及海南大学协办。我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负责承办了湖北赛区的比赛。此次竞赛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武昌理工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湖北理工学院、武昌首义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湖北商贸学院共计608名本科生的踊跃报名参加。

竞赛的统一命题和最终成绩审定工作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新老委员组成的专家组承担。竞赛内容分基本部分(约占 80% 和专题部分(约占 20%)。基本部分包括:几何组成分析、静定结构内力和位移计算、力法、位移法、影响线、力矩分配法;专题部分包括:矩阵位移法和结构动力学。难易程度接近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