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硕博连读考核工作通知

    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和《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2012号)的规定精神,现将学院开展2023年硕博连读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专业

    学术型博士:土木工程081400、水利工程081500

    工程博士:土木工程085901、水利工程085902、交通运输086100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道德品质好,身心健康。

    2、在校期间无考试作弊、弄虚作假、学术不端等违法违规行为。

    3、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取得创新性成果的潜力。

    4、本校在读二年级(第二学年秋季学期)及以上年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含定向生),课程学习合格,课程学分已满足学校和学院对硕士生毕业的相应要求。

    5、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还必须在进入博士阶段前完成1年的专业实践。

    三、工作程序

    1、个人申请

    2023220日前符合上述基本条件且有意向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登录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系统(http://yjsxw.hust.edu.cn/SigninXw.html)提交申请,上传个人课程成绩单、专家推荐信、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开展的研究计划等材料(操作指南见附件)。提交申请时拟申请博士导师信息待2023年博导资格确定后再选填。

    2、资格审核

    学院根据申请人的政治表现、思想品德、学位课程成绩、课题进展或专业实践工作完成情况等进行全面审核,选择符合条件硕士生参加硕博连读考核。

    3、考核方式:综合面试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生需准备PPT进行汇报,8-10分钟,围绕个人基本情况、研究工作及成果、攻读博士研究计划等;专家提问不少于5分钟,全面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个人素质、研究能力、创新能力等。

    4、考核结果公示

    根据硕博连读考核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考核等,确定具有硕博连读资格的候选人名单并按要求公示。

    5、分批次审核并拟录取

    在“申请-考核”制博士申请材料审核结束后,根据计划和生源情况,从候选人中确定第一批拟录取名单,并报送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待完成“申请-考核”制博士综合考核(复试)选拔后如有剩余计划,可在候选人中确定第二批拟录取名单。

    6、上报材料

    学院根据学校要求上报材料。学生的纸质材料视情况由学生本人提交或学院统一打印。

    7、完成报名录取程序

    确定的拟录取硕博连读研究生需按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通知(一般为6月)在招生系统填报博士录取信息并缴费,完成全部程序后学校发文公布。

                       

    附件1:申请硕博连读系统操作指南.docx

    附件2:专家推荐信模板.doc

    附件3: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开展的研究计划.doc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20221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