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上海城建集团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企携手共推城市数字转型

    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118日,上海城建(集团)公司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协同创新为导向,共建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共同开展数字建造、智慧城市建设管理科技攻关,推动地下工程、智慧城市、安全管理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突破,以校企合作服务行业,服务城市、服务区域,为国家智慧建造管理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城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周文波、集团职能部门负责人、子公司上海城市运营集团、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等主要负责人,我校梁茜副校长丁烈云院士、学院李斌书记、骆汉宾副院长等出席签约仪式。

    上海城建(集团)公司,前身是1965年成立的上海市隧道工程公司,是中国最早进行盾构隧道试验和工程应用专业工程建设单位,1996年经上海市委、市政府批准组建上海城建(集团)公司,成为一家以工程投资建设、设计施工和管理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其主体为上市公司——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隧道股份)。集团共获得中国建筑500强、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詹天佑大奖、中国市政工程金杯奖50余项,上海市政工程金奖等150余项。入选“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排名第307位。

    通过战略合作,上海城建(集团)公司将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基础研究的优势和成果,进一步加强在隧道工程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研发力度,进一步培养培育在智能建造、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高端专业人才以及兼具扎实理论基础和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释放数字潜能、催生发展动能,共同为数字中国伟大事业的建设携手贡献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