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社会实践团队赴湖南慈利顺利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

    7月8号上午,我院社会实践团队一行8人前往湖南省张家界慈利县进行了有关当地扶贫成果巩固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的社会调查。在为期七天活动中,团队成员走访了慈利县县城及三个乡镇,实地考察了当地的教育,医疗,交通等等方面的发展状况以及就相关政策和近期现状对当地的人大代表,医生等进行了采访,总结分析形成相关调研报告。

    队员们在实践活动中来到了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卫生院,采访了卫生院的负责人,了解到了基层医疗卫生现状、医疗卫生保障和国家政策、发展压力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基层医师在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新模式中的选择、变化与治疗。对于该卫生院中西结合的治疗方式,实践队员们更是耳目一新,并在医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卫生院中医特色科室——“理疗科”,现场观摩三伏贴、耳穴压豆、刮痧、针灸、放血疗法、牵引等中医特色治疗方法。

    随后的实践活动中,成员们到达慈利县人大常委会,围绕慈利县脱贫攻坚与的基础建设等方面的主题,对慈利县人大代表宋世军进行了专访。通过本次采访,了解到慈利县多年来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增大医疗报销比例,代缴医疗保险基金,提供奖学金、助学金,协助申请助学贷款以及异地搬迁与耕地补贴等扶贫措施,切实为全县所有贫困户带来了福祉。与此同时,慈利县基础建设的发展也在稳步进行,例如保障安全用水、道路与电网整修改造等。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慈利县现已与华中农业大学开展合作,加强农业科技发展的同时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安家补贴政策,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能投入到乡村建设之中。

    本次社会实践调研增强了团队成员们理解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开阔眼界、丰富阅历,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联系于社会,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