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 及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研究项目“建筑业‘十四五’期间发展趋势研究”启动会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18 13:43         浏览次数:

2020513日上午9点,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 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研究项目“建筑业‘十四五’期间发展趋势研究”启动会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主任胡文瑞院士主持。

启动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主会场设于工程院。丁烈云院士、龚晓南院士、郭重庆院士、刘合院士、卢春房院士、聂建国院士、孙永福院士、肖绪文院士、谢先启院士、杨永斌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李如生总工程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廖玉平副司长、中国工程院三局安耀辉巡视员、中国建筑业协会王铁宏会长、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刘杰会长、中建三局集团总工程师张琨同志、中建八局集团总工程师邓明胜同志、中交二航局副总经理吴迅同志、上海建工集团总工程师龚剑同志、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部长伍军同志、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袁正刚总裁等两百余名专家参加会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李如生总工程师致开场辞。丁烈云院士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由何华武院士、胡文瑞院士、丁烈云院士担任负责人,项目围绕六大工程设立七个专项。刘贵文教授、朱海军总工、耿天宝院长、方东平教授、骆汉宾教授、王广斌教授分别汇报了“中国建造全生命周期绿色工程”、“中国建造质量安全工程”、“中国建筑业企业能力提升工程”、“中国建筑业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工程”、“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工程”、“中国建筑业行业治理工程”的研究内容与计划。与会院士及专家们对项目内容以及后续开展应注意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胡文瑞院士在总结讲话中对课题研究提出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部分参会院士、专家


项目简介:

中国工程院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同支持和推动“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及“建筑业‘十四五’期间发展趋势研究项目。项目顺应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趋势,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 2050 年将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系统分析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所需解决的重大问题,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管理提升、市场治理等方面规划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为建立“质量创造效益、人才促进生产、创新展现动力、市场激发活力”的高质量格局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