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出国访学归来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17 08:30         浏览次数:

报告人:蒲诃夫 教授

访学单位:弗吉尼亚大学(美国)

合作导师:Craig Benson院士、院长

报告地点:西六楼3楼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91217日,星期二,晚上8-9

报告题目:聚合物改性膨润土防渗材料

报告摘要:钠基膨润土在温和化学条件下(低盐、弱酸/碱)防渗阻隔性能优越,其渗透系数可低于10-11 m/s,但普遍存在不抗盐、不耐酸/碱的问题,在高盐、强酸/碱的工业固废堆填场地中渗透系数会增大多个数量级,难以实现对污染物的有效阻控。聚合物改性膨润土材料通过聚合物阻塞膨润土孔隙的方式实现低渗透性,不依赖基质膨润土自身的膨胀,因此在抗盐、耐强酸/碱方面表现卓越,在欧美国家已有大量的工程应用,是目前国际上新型防渗阻隔材料研发的重要方向。该材料主要应用于生活垃圾填埋场、工业固废填埋场、污染场地修复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