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杜波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28 17:43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未来智能公交系统规划与运营实例与展望

报告人:杜波 博士

时间:201972 上午 9:00-10:30

地点:西六楼五楼报告厅

邀请人:邹志云 教授

内容概要:

本次讲座以未来智能公交系统规划与运营为主题,介绍在电动车、无人驾驶车、车联网以及交通大数据日益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升级已有的公交服务以及引入创新的服务模式,进而提高公交系统的运营效率及服务水平、减轻城市的交通压力及空气污染、实现被动式、单一式公交服务向主动式、多模式公交服务的转变。该讲座将以多个国家最新的公交系统为实例,介绍其规划及运营的思路、创新点以及技术难点,同时对未来交通系统的发展模式进行展望。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将对交通行业蓬勃发展的前景有一定的了解。本次讲座之后,杜博士会简单介绍SMART基础设施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课程涵盖、博士全额奖学金机会、以及针对国内外优秀研究生提供的长短期交流计划。欢迎有兴趣的学生踊跃参加。

个人简介:

杜波博士现任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SMART基础设施研究中心讲师(助理教授),同时担任该中心未来交通研究组组长以及SMART课程组负责人,主持和参与多项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企业和学校资助的项目。

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交通网络建模与优化、数据驱动的交通系统分析与优化、物流系统优化以及未来多模式交通系统规划与运营。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交通领域国际期刊如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Methodological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以及国际会议如 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ransportation and Traffic Theory (ISTTT)The World Conference on Transport Research (WCTR) The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 Annual Meeting TRB)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