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关于举行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华中科技大学校内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10 09:08         浏览次数:

 

全校各院(系):

由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将在20198月举行,为了选拔培育我校参赛队伍,特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华中科技大学校内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为了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与实践能力,促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相互交流学习。根据《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章程》和《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实施细则》(见附件一),决定启动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华中科技大学校内赛工作。

二、大赛主题与内容

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主题为“智慧工地与可持续建设管理”。

内容为:BIM、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仿真等信息技术在工程管理领域中的应用。参赛作品应符合“智能建造与工程管理前沿”的竞赛主题:

a.工程管理大数据分析及应用(SMM-1

b.施工自动化及工程管理虚拟仿真(SMM-2

c.基础设施智慧运维(SMM-3

d.HSE智能分析与控制(SMM-4

e.新型工业化建造与管理(SMM-5

f.其他(SMM-6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承办单位: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系

四、竞赛方式

各参赛队伍在625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二)、参赛作品摘要(见附件三),及5分钟参赛作品视频发送至组委会邮箱husticm@qq.com,大赛鼓励跨院校、跨学科、跨专业组队参赛。校内赛将在626日前完成,校内赛完成后,我校将推荐1支进入全国决赛的队伍。

五、参赛队伍组成、报名与竞赛环节

1.参赛者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每个参赛队由不超过7名学生组成,其中组长1名,研究生组员不超过2名。鼓励引导参赛学生跨院校、跨学科、跨专业组队参赛。每位参赛者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各参赛队应独立参赛,指导教师1名。

2.每个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并给作品命名。

3.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作品,逾期提交或缺席者作为自动弃权处理。若有参赛队员因特殊原因退出,则剩下人员继续参赛。

4.评比小组根据每件作品的最终得分进行排序,确定参赛队伍获奖名次。

六、竞赛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学生原创,并提供原创承诺书,作品中非原创素材、内容应注明来源、出处。已经获奖的作品如果获奖级别低于国家级的竞赛(如省级竞赛、校级竞赛,作品可在完善的基础上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如已经获奖的作品其获奖级别为国家级或国际级,则该作品不得参与本次竞赛。已获得国家专利、已经在企业承办的相关竞赛中获奖则不能参加该项竞赛。如获得等级奖作品被纳入成果汇编,作者应提供版权转让协议。

围绕智能建造和管理模式创新,鼓励采用新技术、工具或方法解决工程管理领域的问题,提交原创性的作品(如研究报告、商业方案、实物发明、装置装备或软件等形式)。

特别提醒:

625日前将下列资料发至邮箱husticm@qq.com

a.报名表

b.参赛作品摘要报告

c.5分钟参赛作品视频演示

校内赛答辩时间初定于626日,具体时间、地点、评比细则另行通知。

欢迎各单位广泛宣传并组织师生踊跃报名参加本次竞赛!

竞赛详情请咨询

诚:chengzhou@hust.edu.cn  189-7120-2049

钟波涛:dadizhong@hust.edu.cn  150-7110-0157



附件:

    附件一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通知(第一轮通知).pdf 

    附件二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华中科技大学校内赛报名表.docx

    附件三参赛作品摘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