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国际工程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暨第五届工程管理前沿暑期学校(第一轮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17 09:10         浏览次数:

国际工程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暨第五届工程管理前沿暑期学校(第一轮通知)

时间:2019年8月8日-13日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

       中国建筑学会数字建造学术委员会

       中国建筑学会华中科技大学科普基地

       中国工程院《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期刊

承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活动介绍

国际工程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暨第五届工程管理前沿暑期学校欢迎全球工程管理及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拟邀请全球工程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以及青年学者开设前沿学术论坛。通过此次论坛暨暑期学校,青年学者能够与知名专家沟通探讨学术前沿研究,为全球所有领域的工程管理青年学者提供交流的平台。暑期学校学员们还将在主题工作坊中,体验包括3D打印、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工程物联网、建筑声学等内容,有助于提高自身动手能力、科研思路和团队合作意识。

本次论坛计划在中国工程院《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杂志上出版专刊。欢迎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青年学者、高校师生踊跃报名参加。

往届合影

暑期学校时间安排

2019年8月8日-11日:国际工程管理青年学者论坛

2019年8月10日-13日:主题工作坊

国际工程管理青年学者论坛

本次暑期学校将邀请来自美国、匈牙利、中国香港等专家学者进行前沿学术报告,期间会安排小型分组论坛以促进长期学术合作。

主题工作坊

学员们将被分成不同小组参观湖北省数字建造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实验室,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相应主题实践活动,包括:

(1)3D打印:小组成员将体验材料(水泥)配制,3D打印模型构建以及成品打印的过程。

(2)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小组成员将使用Python进行计算机视觉实验,提升对深度学习原理的理解。

(3)工程物联网:小组成员将使用工程物联网模块进行精准室内定位实验。

(4)智能检测:小组成员将使用探地雷达对盾构管片进行扫描,提升对无损检测方法的理解。

(5)建筑声学:小组成员将开展建筑声学实验,学习建筑声环境有关知识。

(6)场景重构:小组成员将体验3D激光扫描仪采集点云,并将复杂场景的点云数据处理为3D模型。

往届主题工作坊

本次国际工程管理青年学者论坛以及工程管理前沿暑期学校均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并将提供免费的活动资料食宿与交通费用需参与人员自理

表现优异的暑期学校学员将会获得由本次活动组委会颁发的“第五届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管理前沿暑期学校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如对本次活动有任何疑问,请加QQ群:32572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