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刘华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13 10:01         浏览次数:

题目:桥梁结构维修加固改造技术

报告人:刘华 博士

邀请人:陈志军 教授

时间:2019.5.17(周五)下午,16:00-17:30

地点:西六楼五楼报告厅

报告概要:

结合实践案例,系统介绍桥梁结构维修加固改造技术:

1.混凝土桥梁的各类裂缝产生原因分析与结构性加固;

2.钢结构桥梁典型疲劳裂纹分析与改造效应;

3.桥梁结构突发事件如火灾、船撞、基础冲刷、构件破坏等应急抢险抢修技术分析。

报告人简介:

工学博士,教授级高工,中铁大桥院集团桥隧诊治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江苏省科技企业家、产业教授、333人才。2001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2007年毕业于东南大学。长期致力于桥梁的全寿命期智能监测与防灾减灾研究,是九江长江大桥和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改造工程总设计师,解决了百余座危桥承载能力提升及功能改善,承担了十余起桥梁灾害如船撞、车撞、火灾、基础冲刷等方面的应急抢险抢修任务,主持了四十余座特大型桥梁健康监测系统的建设,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获得江苏省、中国中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参加或主持国家科技部、江苏省科技厅科研项目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