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肖寒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19 17:08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920号上午1030

【报告地点】:西六楼312会议室

【报告人】:肖寒,2014年学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硕士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2018年底将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博士毕业。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静态和动态连续性倒塌分析的数值模拟

【报告题目】:绝对节点坐标法与正交单元法在动态抗连续性倒塌中的应用

【报告摘要】:结构从小部分的破坏产生连锁反应,最后导致大范围的结构失效,这种失效叫作连续性倒塌。由于连续性倒塌可能导致大量的财产和生命损失,连续性倒塌一直被研究者当作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获取连续性倒塌的实验数据非常昂贵和困难,所以很多研究者尝试建立分析的简化模型来快速预测结构抗连续性倒塌的抵抗力。在结构倒塌时,梁约束会产生轴力,而由轴力引发的压拱效应与悬链作用会产生额外的抗力。我的研究目标是建立一个基于大位移大变形有限单元(包括绝对节点坐标法与正交单元法)的高效准确的动态抗连续倒塌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