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新加坡国立大学卢昱杰助理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12 09:22         浏览次数:

低碳建筑政策研究

FRONTIERS IN LOW-CARBON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报告人:卢昱杰


间:2018920 上午9:30

西六楼413

邀请人:周诚 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

卢昱杰,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环境学院建设系助理教授(2013-)。2006年和2012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分别获土木工程学士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并获当年同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2012年至2013年于马里兰大学博士后工作。2013年底开始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任教。

研究兴趣包括可持续城市化、节能减排政策分析、工程管理及项目管理等。已发表学术论文超过96篇,其中包括SCI/SSCI 39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主持并参与7项由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NRF)等科研机构超过约1350万人名币的研究资助。分别3次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及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多次国内外奖励。担任包括Journal of Management in EngineeringSCI)在内的6个本领域知名期刊编委,受邀为超过20本国际期刊、超过200篇论文进行同行评阅,并为8个国际会议担任科学评审会成员。

讲座主要内容

全球气候变化和减少碳排放正成为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关心的重要议题。建筑业应该如何应对这场低碳挑战。在政府层面,如何制定有效的碳排放政策?建筑企业而言,如何积极调整战略应对低碳市场竞争?在建设项目中,如何应用低碳原则指导项目设计、装配、施工工艺?这些都是建筑业碳排放研究中急需关注和解决的问题。本讲座主要以中国、美国、新加坡三国建筑业为例,结合过去几年碳排放最新研究进展,讨论碳排放在政策、企业、项目三个层面的影响,并就研究结果和未来研究方向进行讨论。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