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姜丽英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25 17:11         浏览次数:

 目:Exploring Fundamentals of Dielectric Elastomers for Transduction Technology Applications

报 告 人:Prof. Liying Jiang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

讲座时间:628号(星期四)下午 16:00

讲座地点:南一楼力学系3楼会议室

邀 请 人:鄢  之 副教授

 

 

 

Liying Jiang(姜丽英)教授简介

Dr. Liying Jiang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系教授,研究领域为固体力学与应用力学,主要从事先进材料力学及物理建模,材料的机械及物理性能分析等研究。姜教授科研课题涉及压电材料、介电弹性体、纳米力学、复合材料、纳米复合材料、功能梯度材料及多物理场耦合问题。姜教授是NSERC University Faculty Awards Petro-Canada Young Innovator Award获得者。

报告摘要

介电弹性体具有独特的机电耦合性能、能承载大变形、能量密度高及良好的柔韧性等特点,近年来受到学术及工程界的广泛关注。介电弹性体主要应用在以软材料为基础的传感技术领域,包括软机器人、人造肌肉、生物仿生、柔性共振器及发电机等。介电弹性体的建模分析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课题,因为其涉及到机电耦合、几何非线性、材料粘弹性、非稳定性、机械及电性能完整性的复杂相互作用。本课题建立了一个可靠模型,它能更好解释介电弹性体的一些基本问题和多物理场耦合机理。具体涉及到以基于介电弹性体的激振器和发电机的性能分析,考虑材料粘性随变形变化的新本构模型的建立。

欢迎老师们、研究生和本科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