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关于举办“Revit结构BIM正向设计和装配式设计专题讲座”(华中科技大学)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15 10:33         浏览次数:

各设计单位、审图机构和高校教师:

BIM技术和装配式结构是近年来建筑行业各方高度关注的两大热点,也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BIM技术的全面应用将有力推动建筑产业的现代化。当前,结构专业的BIM应用多数还处于后翻模形式,未能真正体现BIM应用价值。如何能在项目前期同步应用BIM是结构人员最关心的问题。为解决各设计单位所面临的结构BIM模型难以直接用于方案设计、结构计算和施工图绘制的困难,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历经4年,深入地研究了Revit结构BIM正向设计方法和装配式结构设计方法,成功地在Revit上实现了直接建模、计算、自动生成结构施工图和装配式加工图全过程BIM应用。

为了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提高结构设计的实际操作技能,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对全国高等学校土木系专业师 生的“结构BIM正向设计和装配式设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总结了结构BIM正向设计的理论和实现方法,提供一次难得的结构设计方面的培训,帮助大家提高 Revit 应用能力。同时介绍结构 BIM 的最新发展,希望对提高各单位结构BIM的应用水平有所帮助。

参会学校送一本《BIM结构设计方法与应用》

 

一、讲座内容:

第一部分 结构的逆向设计和正向设计

1、结构逆向设计和正向设计方法介绍

2、Revit上结构BIM正向设计方法

3、结构BIM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实现流程

第二部分 Revit结构模型和荷载输入

1、各层信息和总体信息的输入

2、墙柱梁板的快速输入

3、荷载的管理,包括荷载工况、荷载类型和荷载方向

4、结构设计属性的修改

5、多层同时修改

6、直接生成计算模型

7、国内各计算软件的接口

8、Revit模型计算正确性的验证

9、Revit运行速度的问题

第三部分Revit结构施工图绘制

  1. Revit结构施工图绘制的基本原理

  2. 模板图的自动生成

  3. 板钢筋施工图绘制方法及其自动生成

  4. 梁钢筋施工图绘制方法及其自动生成

  5. 柱钢筋施工图绘制方法及其自动生成

  6. 墙钢筋施工图绘制方法及其自动生成

  7. 施工图习惯的设定

    第四部分 Revit上装配式结构的设计

    第五部分 结构BIM在教学中的应用

  8. 结构BIM在基础课改中的应用

  9. “广厦杯”结构设计大赛介绍

  10. 全国毕业设计大赛介绍

     

    二、讲座时间: 2018年5月16日上午9:00-11:00       

    讲座地点: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西六楼五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专家:吴文勇

    北大力学系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电算中心总工程师、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广厦建筑结构 CAD 系列软件创始人。曾参与2010版《抗规》、《高规》和2017版《异形柱规范》修订研究工作。

    1993 年北京大学力学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历任深圳市华星公司工程师, 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电算中心总工程师。1998年全国技术型讲座超过300场,对00G101国际平法结构施工图全国推广做出了重要贡献;2002年主持研发广厦结构CAD的多高层三维(墙元)结构分析程序SSW在全国广泛应用,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全国第七届优秀工程设计软件铜奖;2006年主持研发的“建筑结构通用分析与设计软件GSSAP”软件曾获建设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广东省优秀工程设计计算机软件一等奖;2011年主持研发的“建筑结构弹塑性静力与动力分析软件GSNAP”软件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计算机软件二等奖、建设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等等。

     

     

    三、主办单位

     

    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                     华中科技大学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四、承办单位

     

    武汉安厦建工软件有限公司

     

     

     

                                                2018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