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  old  >  人才招聘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诚聘英才

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

一、学院简介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共有教职工187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1人,教授47人,副教授54人。拥有“控制结构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数字流域科学与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住建部建筑工程隔震减震产品检测研究中心”、“数字建造与工程安全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土木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中欧水电能源技术中心”、“中日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卫星遥感)中心”、“中美国际水安全联合研究中心”、“挪威奥斯陆大学-中国华中科技大学‘大气-水文-陆地界面过程’国际水资源保护与利用联合研究实验室”,以及住建部批准的“全国监理工程师培训中心”。联合主办了武汉数字建造产业技术研究院。

学院拥有“土木工程”(含智能建造与管理、道路与交通工程)和“水利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还培养交通运输专业学位博士,土木水利,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硕士3个类别专业学位硕士。水利工程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土木工程为湖北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桥梁与隧道工程为住建部重点学科。

在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主要研究方向有:工程结构隔震及消能减振控制,智能建造与工程安全,工程结构的损伤智能检测与寿命评估,长江中上游巨型水库群水文预报体系、防洪发电航运生态及其互联区域电网调度系统,水资源安全高效利用、大型水电机组运行核心技术,地基处理技术,土-结构物相互作用及加筋土的理论与机理,大跨度桥梁结构理论与实践,土木工程中的数值计算方法与虚拟仿真技术等。在“建筑物隔震成套技术”、“轨道交通集成建设关键技术”、“流域特大水库群综合调度基础理论、水电生产过程控制与安全高效运行”、“地铁施工安全控制技术”、“工程结构安全评估集成系统”、“拱桥结构分析与设计”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的重要科研成果。2000年以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8项,省部级科技奖60余项。年发表论文近300篇,其中被SCI收录200余篇。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等纵向课题项目20余项,还承担“国之重器”三峡工程建设、长江中上游巨型水库群水文预报体系、防洪发电航运生态及其互联区域电网调度系统研发以及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地铁、桥梁等大型建设工程多项。

二、招聘专业方向与岗位

专业方向:智能建造、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道路工程、工程管理、水利工程(复杂水电能源系统优化运行、水电生产过程控制、仿真与诊断、水信息科学与数字流域工程、变化环境下的水安全)等。

岗位: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讲师、博士后。

三、基本要求

应聘人员应:

1.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

2.具有较强的学术能力和发展潜力,能够胜任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教学、科研任务。

3.优秀博士、博士后;应聘讲师职位者,年龄一般应小于35岁,应聘副高职位者,年龄一般应小于38岁, 应聘正高职位者,年龄一般应小于40岁。特别优秀者可不受年龄、资历限制。应聘博士后,年龄不超过35周岁,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

四、应聘材料

应聘所需材料包括个人详细简历和学术成果简介。

五、支持条件和待遇

学院将为您提供个人职业发展所需的教学、科研平台,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按相关规定提供福利保障。博士后按学校规定执行。

特别优秀的人才可聘任“ 华中学者”相应岗位,相关待遇和支持条件面议,并积极推荐申报国家及湖北省各级、各类人才支持计划。

六、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编:430074

   联 系 人:万飞

   电子邮箱:tmrcw@hust.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