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湖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土木学院朱宏平教授课题项目组织了鉴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3-06 12:25         浏览次数:

2006年3月18日,由省科技厅组织的以方秦汉院士为组长的鉴定委员会,对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朱宏平教授课题组完成的“ 基于动静态测量参数变化的土木结构损伤识别集成技术研究”项目进行了鉴定。
    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组负责人朱宏平教授关于项目研究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现场提问,经过鉴定委员会讨论、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首次提出了对损伤非常敏感的损伤因子“ 静态位移曲率置信因子”和“ 一阶振型斜率变化”,实现了基于动静态测量参数变化的工程结构损伤识别两步法、首次从理论上推导出工程结构动静态参数敏感性的公式,特别是该项目在土木工程结构模态参数识别、静态参数测量与识别、结构损伤与结构动静态参数变化量关系的研究,以及在工程结构损伤识别、健康状况评价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的成果,总体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和重要的社会与经济价值。
    据悉,该项目已成功地对武汉市不同类型历史建筑物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诊断与鉴定,并提出了修缮工法与对策。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报道组
                                           2006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