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地铁工程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2-08-30 18:33         浏览次数:

“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 地铁工程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
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由教育部科技司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 “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地铁工程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于2012年8月24日上午在华中科技大学隆重召开。该项目由教育部组织实施,华中科技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为丁烈云教授。项目总经费8515万元,其中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2752万元。项目共设五个课题,前四个课题分别由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地铁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承担。最后一个课题为应用示范课题,由深圳市地铁三号线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单位共同承担。
     来自科技部、教育部、住建部、华中科技大学的领导及咨询专家出席了会议。他们分别是: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副司长,住建部建筑质量安全司曲琦副司长,科技部社发司麻名更处长,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孙金伟副处长,华中科技大学杨勇副校长,科发院纵向处周光勇副处长,咨询专家刘仁怀院士等。出席会议的还有项目与课题合作单位主要负责人:骆汉宾、钟茂华、袁勇、刘卡丁以及主要研究人员共四十多名代表。
     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孙金伟副处长主持会议并宣布启动会开始,并宣读了项目的批复文件及成立项目组织管理部门的文件。杨勇副校长首先致辞,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对本项目启动会的成功召开标识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教育部和建设部以及各位咨询专家对本支撑计划项目强有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教育部雷朝滋副司长和科技部麻名更处长分别发表讲话,他们一致强调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地铁工程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对于我国建筑领域和地铁行业的重要意义,希望组织单位做好项目实施的协调管理工作,各承担单位积极支持配合,重视交流协作,研究人员努力攻关,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项目任务。华中科技大学作为项目的牵头单位应做好项目实施的组织协调工作,充分保障项目研究所需要的人力、物力和工作时间。项目技术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教授代表整个课题组做了项目总体情况汇报。他全面回顾了立项过程,详细说明了项目的重要意义、总体目标和成果应用背景,以及项目研发的关键技术、技术难点和技术创新点。
     领导小组和咨询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的实施方案汇报,进行了认真讨论和论证。专家对实施方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对项目的管理和运行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
      最后,项目技术负责人丁烈云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将组织各课题单位积极研究各位领导、专家的指示和建议,项目组一定会高质量地完成本项目研究及示范任务。

教育部雷朝滋副司长讲话

科技部麻名更处长讲话

丁烈云教授介绍项目总体情况

专家围绕项目方案及技术路线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