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在校启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3-27 12:13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25日上午,我校在8号楼召开“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启动会议,标志着“ 雷电灾害监测预警关键技术研究及系统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科技部社发处处长田保国、国家气象局科技司副司长李慧、监测网络司处长熊毅、湖北省气象局局长崔讲学、湖北省测绘局局长张建仁等领导到会。我校副校长杨勇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基础研究处副处长张拥军主持。

  杨勇在致辞中对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顾问专家对项目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勇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承担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抓大促新的方针,提高科研水平,向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教授、博导、项目总体技术组组长赵文光作了项目总体汇报。他全面回顾了立项过程,详细说明了项目的重要作用、总体目标和成果应用前景。

  田保国、李慧和张拥军分别代表科技部、国家气象局和教育部发表讲话。他们一致强调“ 雷电灾害监测预警关键技术研究及系统开发”科研项目对于国计民生和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重要意义,希望各组织单位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各承担单位积极支持配合,重视交流协作,各位专家和研究人员努力攻关,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任务。

  教育部科技司基础研究处明媚博士宣读了批复文件。根据文件精神,“ 雷电灾害监测预警关键技术研究及系统开发”项目经费总额为3362万元,其中,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2362万元。项目计划于2011年10月完成。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武贵龙为项目主任,李慧和杨勇为项目副主任。该项目由五个课题组成。其中,我校承担“ 大区域空间高精度雷电探测关键技术及示范研究”和“ 雷电灾害监测预警关键技术研究及系统开发”两个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分别为450万元和922万元。

  会上,项目组向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黄鼎成教授、总装备部工程设计所所长周凤广、国家电力科学研究院学务副院长吴维宁、武汉大学教授鄂栋臣、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副院长王宇、湖北省气象局局长崔讲学等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

  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科发院、研究生院、财务处、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总参、中科院等项目合作单位科研人员和校内相关课题主要研究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