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我院力学系教师及硕士生在流体力学顶级期刊JFM上发表论文

发布者:黄劲松         发布时间:2017-04-11 15:32         浏览次数:
   近日,流体力学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JFM)登载了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力学系的最新科研成果。
   周新平副教授及硕士研究生张飞合作发表在JFM的研究论文题为“ Bifurcation of a partially immersed plate between two parallel plates”(JFM, 2017, Vol. 817, Pages 122-137)。该文提出了部分浸没于流体的三微板系统的非线性毛细分岔新理论,从理论上揭示了中板可能出现的多种分岔失稳非线性力学行为。
   据了解,周新平老师团队发表的这篇学术论文,是我院力学学科第二次在流体力学领域顶级期刊JFM上发表研究论文,也是我校第二次以第一署名单位在JFM上发文(据Web of Science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