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转关于申报学校科技工作“创新贡献奖”(自然科学)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23 08:23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重要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建立以创新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绩效激励机制,激发学院和科研人员创新动力活力,根据20201012日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开展创新贡献奖评选工作,现将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应具备的条件

1.学院应为申报内容的主要完成单位,申报内容应归入下列类型,并在学校内没有接受过其他任何奖励(含科研、教学、人事等)。

前沿创新成果:探索自然科学现象有重要发现,并在科学理论、学说上有突破性创见,或在研究方法、手段上有原始性创新,具有重大科学价值且得到国内外自然科学界公认。

重大战略科技任务:承接国家重大战略科技任务,解决或有望解决制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尤其是“卡脖子”问题。

科技创新团队:以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作为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共同围绕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合作开展创新研究,培养和造就在国际科学前沿占有一席之地的研究群体,并得到认可。

重大科研平台:积极融入国家平台的优化重组体系,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挥支撑引领作用,形成原始创新能力体系。

2.前沿创新成果产生时间范围应在201811日至20181231日之间。其他内容产生时间范围应在201911日至20191231日之间。

二、申报程序与具体要求

申报学院需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创新贡献奖申报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申报表》)。《申报表》和佐证材料必须突出重点,简明扼要。

各学院应将申报材料制成纸质和电子两种文档,纸质文档需加盖公章,并经学院主要负责人签字。

创新贡献奖由科发院组织专家评审产生奖励清单,报学校批准后执行。

三、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将纸质申报材料于1026日前送至科发院综合办,电子文档发送至kfyzhc@hust.edu.cn,过期不予受理。

四、其他事宜

联系人:尹希 王光亚 曹攀辉

联系方式:87543137/87543237155279880791507107734018602759520

地址:南三楼一楼120


附件:《华中科技大学创新贡献奖申报表》

 华中科技大学创新贡献奖申报表(自然科学).docx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