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转关于组织申报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11 15:55         浏览次数:

全校各院系:

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中国专利奖的有关要求,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的组织和推荐工作。现将我校有关组织推荐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中国专利奖设中国专利金奖、中国专利银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参评条件

凡是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中国专利奖评选:

1.在2018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含已解密国防专利,不含保密专利);

2.专利权有效,在申报截止日前无法律纠纷;

3.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申报;

4.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

5.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申报。

三、推荐程序

(一)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推荐

请各院系择优向学校做好组织推荐工作,学校将根据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中国专利奖推荐分配名额(附件2),推荐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

(二)院士推荐

同专业领域的两名院士可联名推荐1项本专业领域的发明专利,每位院士仅限推荐一次。

所有申报项目经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收集、整理、筛选、公示后,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统一报送至国家知识产权局。

四、报送材料及要求

(一)材料形式

1.项目资料纸件(申报书扉页需院系主要领导签字,院系盖章)和电子件(邮件形式)各1份:每个申报项目文件夹统一命名为“申报单位-ZL*************”,文件夹中应包含:

① 中国专利奖申报书(word版,附件3、4);

② 附件—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用以支撑申报书的扫描材料,所有附件应嵌入一个word文档,大小不超过20M;

③专利授权文本(pdf文档)。

2.推荐理由一份,由各项目申报单位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附件1)中评价指标简要说明项目的推荐理由。

3.院士推荐项目还需提供院士推荐意见书纸件以及扫描件各1份,纸件需院士签名,附院士证书复印件,格式见附件5。

(二)时间要求及安排

1.报送材料截止日期:2019年4月23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逾期不再接收,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建立严格的审查程序,统一执行审查标准。

2.学校于4月25-4月29日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网站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校内公示。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经处理后再次公示无异议的项目方可推荐。

五、其他事项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严格按照申报条件和评奖规定,认真组织、筛选和推荐本校的专利项目进行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2.《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相关申报表格见附件。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关于印发《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2018)的通知.pdf

附件2-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推荐项目分配表.pdf

附件3-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申报书(发明、实用新型).docx

附件4-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申报书(外观设计).docx

附件5-院士推荐意见书.doc


联系人:宋舒婷

电 话:027-87559760 13419612811

电子邮箱:tto@hust.edu.cn

地 址:东一楼340室

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

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