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位课程通过RICS评估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5-07 12:06         浏览次数:
2009年5月5日Ernest Leung先生代表RICS(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来校,向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颁授工程管理专业学位课程认证证书。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自1868年成立至今,经过了近140年的发展,目前有13万多名会员分布在全球120多个国家是全球广泛、一致认可的权威专业学会,其领域涵盖了土地、物业、建造及环境等17个不同的专业,每年发表超过500多份研究及公共政策评论报告,向会员提供覆盖17个专业领域和相关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
RICS坚持与享负盛名的顶尖教育机构开展合作,包括交流行业内的尖端发展趋势,开发新的商业解决方案,是各级政府、国际组织和商业界的重要资讯来源。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近年启动了对国内大学相关学位的评估认可。我校于2008年初向RICS教育标准委员会提交工程管理专业课程调研表,阐述办学的目标和指导思想、与业界的关系以及课程的内容和教学计划,经RICS教育标准委员会审议通过,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学位课程成为RICS的认可课程。
到目前为止,获得RICS认可的专业课程的学校包括: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重庆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拥有RICS认可的相关大学学位的毕业生,可申请参加为期24或12个月的“ 专业胜任能力评核(APC)”,以及“ 专业持续发展项目(CPD)”的培训,并最终通过专家小组的面试。通过面试的考生即获得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的会员资格。
我校工程管理学士学位Bachelor of Management (Construction Management)这次获得认证,同时也获得为相关专业学位提供衔接课程的认可,这将为工程管理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很好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