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我院一科研成果通过武汉市科技局鉴定2005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3-06 12:27         浏览次数:
由我院建筑工程系伋雨林副教授主持的武汉市2004年建设科研项目“ 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生活设施设置标准的研究”项目,2005年9月12日通过由武汉市科技局主持的项目成果验收。该成果将由武汉市建委以“ 武汉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生活区设置和管理规定”的政府法规形式发布,在全市执行。

    该项目研究过程中,项目组本着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坚持以人为本的方针,尊重农民工的权利;政府职能部门应依法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的理念,分析研究了武汉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生活区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生活区设置与管理建议,对武汉市建设工程施工生活区的设置、生活区道路及环境、卫生防疫、治安及消防、临时建筑物、食堂、工人宿舍、厕所、盥洗处、淋浴间、文体娱乐设施、办公室等的设置与管理,装配式活动房的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加项目验收的专家们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以政府法规的形式颁布实施,必将有利于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的综合预防和保障,有利于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有利于营造安全和健康的环境,保障农民工的生产安全,保障建设工程施工安全。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