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我校与中核华兴共建智能建造联合创新中心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08:35         浏览次数:

1127日,我校与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在梧桐语问学中心问道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中核华兴核工程智能建造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核华兴董事长陈宝智、总工程师龚振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丁烈云院士、党委书记李斌,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许剑锋等出席本次活动。签约仪式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周诚教授主持。

图 签约仪式现场

梁茜对中核华兴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中核华兴作为我国核工程建设的主干力量,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国家拥有的核工业全产业链企业集团之一,为我国核工程建设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本次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在长期交流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突破。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协作沟通,推动核工业建设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陈宝智对双方的友好合作表示希冀。他指出,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内外著名高校,拥有一流的教学与科研团队,尤其在开展跨学科研究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华中科技大学-中核华兴核工程智能建造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与“中国建造2035战略、中核集团智慧核工业发展目标相一致,必将为核工业建设产业的转型升级贡献新的力量。

中核华兴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常江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斌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然后,由陈宝智和梁茜共同为“华中科技大学-中核华兴核工程智能建造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图 “华中科技大学-中核华兴核工程智能建造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后,丁烈云院士就本次合作协议及首批联合研发课题进行了介绍。他从核工程建设的重大性与特殊性出发,提出诸多核工程智能建造领域双方可开展的课题研究。

图 参观我校师生服务中心

随后,陈宝智一行参观了我校师生服务中心,调研数字化技术对组织管理效率及师生服务水平的提升等相关情况。

图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