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秋游活动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16:16         浏览次数:

全院教职员工:

为活跃学院气氛,丰富教师业余生活,加强教师员工之间的交流,学院工会计划组织2019年度秋游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行程时间:2019年11月23日(周六)

秋游地点:黄陂区木兰草原

注意事项:请老师们在各系工委处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191116日。并告知工委您的身份证号,以便统一购买保险。

附件1:各系工委

杨静(机关) 魏俊红(力学系) 孙峻(工管系) 聂肃非(建工系) 周博(道桥系) 肖代全(交通)

附件2  秋游行程安排

早上8点指定地点集合发车,开始我们的草原之旅。经过一段舒心的车程之后抵达华中地区唯一草原风情景区、国家5A级风景区——【木兰草原风景区】,一起领略武汉的草原文化、塞北风情。


上午到达景区后,先在草原的标志性建筑门楼前合影,阔达的草原即将展现在您的面前。团队检票陆续进入景区,开始草原之旅。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绿藤缠绕的鹰石瀑布,水流潺潺沿着石壁流下,一片清凉的水汽扑面而来。从右边沿着小路前行,一片阔大的草原就在眼前铺陈开来,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地,一汪白亮的湖泊点缀在草原中,美丽漂亮!

向前走十分钟就到达清澈的【白鹭湖畔】、宁静的蒙古部落、飘扬的哈达雕塑,一片自然、宁静、祥和,在湖畔摆一个美美的姿势,拍一张好看的游客打卡照!

随后前往【动感草原】,蓝蓝的天飘着朵朵白云,辽阔的草原上奔驰着骏马。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望着蓝天白云,飞过的鸟儿,看着飞奔骏马,内心插上腾飞的翅膀……如果想要感受骑马的乐趣,可以在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下,在跑马场体验骑马的乐趣(80/人);还可射箭馆享受拉弓射箭(30/人)的乐趣气势,感受草原儿女马上的豪情。

继续向前行,开始游览【爱心草原】、吉祥草原、王府草原,牛羊在草地上自由自在的吃着草儿,青青的草地中夹杂五颜六色的小花,单瓣的花叶娇小玲珑,但是大片的盛放在草地,壮观美丽。“格桑”在藏语中,是"美好时光""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在大片的格桑花海中拍照休息好不惬意!

随后顺着道路到达【敖包】,五彩的丝带飘扬在土包上,在神圣的敖包下祈福,感受藏族人对信仰的虔诚。再往前走10分钟就到达了如意湖,清澈的湖水映着碧绿的草地,悠闲自由。我们可以在如意岛上坐着静静品茗、远眺白鹭山(白鹭山因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满山白鹭在这里而得名)。


中餐后,前往草原古寨——【太阳古寨】,在这里欣赏草原古寨建筑,登上古寨高处俯视远处群峰。向着龙洞东府进发,沿途经过葡萄长廊、碧绿的藤蔓缠绕在长廊架上,从地下走过,感受一阵清新凉爽!

从龙洞府出来向下前行,就到达了【公主湖】,相传,西汉时期,有一位匈奴公主爱上了山野樵夫,为了抗议族人的百般阻止,跳湖殉情,这个湖泊就是这样命名的。在这里,我们可以费参与水上自行车、滑草、滑索(等娱乐项目,体验刺激的高空速度比拼!

走过晃晃悠悠的吊桥到达琴岛再向前走5分钟就到达了【云中镇】,高高的城墙围成云中城,仿古的建筑,木制的围栏,一个活灵活现的云中城就这样展示在我们面前。下午3点可以开始观赏大型马战表演——《花木兰•云中战歌》。表演全篇分为《策马从军》、《山河血沃》、《马踏柔然》三个篇章,全方位展现了花木兰这被世代所赞颂的巾帼英雄,在战场上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飒爽英姿。为还原北魏古战场风云,再塑汉文化之精髓,木兰草原为剧目量身打造了总占地达18千平的实景古战场,其中,城楼部分高达15米,现场可同时容纳2000位观众。

表演结束返回大门口,结束这一次草原之旅,乘车返程,回到温暧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