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数字建造成果入选住建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创新指南》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3 14:50         浏览次数:

日前,工程管理研究所、湖北省数字建造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完成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果——“基于CPS的施工风险主动控制技术”及“一张图、一张屏、一张网平台”,入选住建部公布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创新指南》。该指南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百余位专家,进行反复征集与遴选,收录了近十年来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近百项新技术,旨在促进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创新指南》收录的新技术分为十个类别,包括:1、明挖法,2、矿山法,3、盾构法,4、防水,5、地下水控制,6、穿越工程,7、设备安装与联调联试,8、勘测与监测、检测,9、绿色建造,10、信息化施工与管理。工程管理研究所、湖北省数字建造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基于CPS的施工风险主动控制技术”及“一张图、一张屏、一张网平台”成果收录在第10类——“信息化施工与管理”。

住建部向全国主要省、直辖市、自治区住建厅等相关部门印发了该指南,并要求行业内组织学习并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