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绿色海岛智能建造战略研究》项目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3 10:34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1日, “绿色海岛智能建造战略研究”项目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该项目是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项目负责人丁烈云院士、华中科技大学与海南大学联合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海岛的开发和利用是全球岛屿国以及海洋国家关注的焦点问题,也是我国从海洋大国走向海洋强国的必由之路。本项目旨在研究南海深海环境下的工程绿色设计,智能施工及运营维护的技术与方法,研究既有岛礁生态系统的修复技术与方法。将对我国南海建造工程的可持续推进以及“一路一带”中海岛基础设施建造提供支撑。

在本次研讨会上,项目研究团队汇报了项目前期调研情况,立足南海海岛建设实践现状,讨论了建设标准缺乏、能源与淡水供应不足、建筑结构防腐、建筑垃圾处理、防辐射以及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从标准体系定制、新型海洋工程材料研发、施工工艺改进、组织管理机制变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明确了下一步深化调研、国内外海岛建设研究与实践对比分析等工作计划,以“一建议、一报告”的形式高效推进项目研究工作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