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王晓鸣教授应邀为武汉市蔡甸区作专家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3 10:17         浏览次数:

(供稿:何南均、张恺宁)为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动蔡甸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高质量发展,蔡甸区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王晓鸣教授,于2019919日为区委暨区委常委会作了建设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中法生态城专题报告,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主持报告会,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教授的报告从绿色发展与中法生态城的建设发展、可持续发展与中法生态城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瓶颈与系统解决方案、经验借鉴与生态城高水平建设思考等四个方面,对标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结合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设面临的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机遇和各地发展成功案例,对生态城的建设发展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为蔡甸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新理念新机制和新路径,高水平建设中法生态示范城提出了具体建议。与会代表反映热烈,认为报告高屋建瓴、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还与王晓鸣教授团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