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第三届国际复材结构青年学者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8-18 12:19         浏览次数:

40BA1

201985-6日,第三届国际复材结构青年学者研讨会(The Thi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for Emerging Researchers in Composites for Infrastructure)在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顺利召开。本次国际研讨会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是国际复材结构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Composites for Infrastructure)的官方活动。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40所高校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并邀请到了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薛伟辰教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Scott Smith教授(IIFC主席、阿德莱德大学工程、计算机和数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Fabio Matta副教授ASCE-Journal of Composites for Construction主编)、葡萄牙米尼奥大学Joaquim Barros教授(Fellow of American Concrete Institute)、香港理工大学戴建国教授(IIFC副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咸贵军教授和王震宇教授、以及清华大学冯鹏教授作研讨会主题报告。研讨会中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给从事土木工程复材结构研究的学者带来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所汇集的成果将对这一领域的发展起到较大推动和促进作用。

研讨会于85日早上930分在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北京厅开幕。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新亮教授、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朱宏平教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李斌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新亮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院士分别发表了开幕致辞,研讨会组委会主席张世顺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新亮教授开幕致辞

研讨会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院士开幕致辞

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朱宏平教授出席开幕式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李斌书记出席开幕式

研讨会组委会主席张世顺教授主持开幕式

研讨会现场

大会开始,香港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滕锦光教授作了题为“Can FRP become a mainstream construction material in the near future?”的主题报告。

滕锦光院士作主题报告

同济大学薛伟辰教授作了题为“Behavior and design of prestressed concrete beams with FRP tendons”的主题报告。

13876

薛伟辰教授作主题报告

香港理工大学戴建国教授作了题为“Behavior of FRP connector-enabled sandwich geopolymer concrete wall panels subjected to combined axial and flexural loading”的主题报告。

17480

戴建国教授作主题报告

葡萄牙米尼奥大学Joaquim A.O. Barros教授作了题为“Strategies for reliable design approach of fibre reinforced concrete”的主题报告。

16350

Joaquim A.O. Barros教授作主题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咸贵军教授作了题为“Durability study of high-performance fiber reinforced polymer composites in civil engineering”的主题报告。

D8F4

咸贵军教授作主题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王震宇教授作了题为“The use of new type FRP stirrups in columns and beams”的主题报告。

EF21

王震宇教授作主题报告

东南大学汪昕教授代东南大学吴智深教授作了题为“Enhancement of FRP performances and structural integration”的主题报告。

28D9C

汪昕教授作主题报告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Fabio Matta副教授作了题为“Low-cost cement mortar overlay reinforcement for substandard concrete masonry in coastal areas”的主题报告。

13063

Fabio Matta副教授作主题报告

清华大学冯鹏教授作了题为“RC columns reinforced with FCCC-R: Axial compressive behavior and seismic performance”的主题报告。

1485C

冯鹏教授作主题报告

历时两天的第三届国际复材结构青年学者研讨会(The Thi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for Emerging Researchers in Composites for Infrastructure)取得圆满成功。闭幕式上,国际土木工程FRP学会(IIFC)主席Scott Smith教授代表组委会发表了总结致辞。

D9F2

国际土木工程FRP学会(IIFC)主席Scott Smith教授闭幕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