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2018年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者:马志凤         发布时间:2018-08-26 12:00         浏览次数:

822-25日,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举办了为期4天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共收到418份报名表,经过层层筛选后招收了30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暑期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方便各位学子更进一步地了解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在学科特色、科研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夏令营期间,我院为全体营员安排了专业介绍、学术报告、座谈研讨、实验室参观、专业考核等活动。

11798

823日上午九点,在西六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开营仪式。刘华北院长、毛勇杰书记、力学系王琳老师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刘华北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参加夏令营同学们的欢迎,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此次机会和老师积极交流。毛勇杰书记从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实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简单的介绍,强调我院会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科研平台。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院组织参观了校史馆,带领同学们了解学校的文化和历史,让营员们对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

17AA5

老师们还带领各位营员参观了结构、工管、桥岩实验室,观摩各种尖端设备,了解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最新成果。力学系主任王琳教授为营员们做了关于“工程流-固耦合系统的一些动力学问题”的报告、蒲诃夫教授做了关于“疏浚泥的脱水固结与资源化利用”的报告,此外还有一些关于桥梁、压电传感理论、高性能结构及无人制造等方面的精彩报告,让营员们感到受益匪浅。

12731

1138D

经过一天半的学习和交流,营员们也各自确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24日下午,根据不同的研究方向进行分组,由实验室导师对各位营员进行面试和专业考核。

825日上午闭营仪式上,刘华北院长对4天的夏令营活动做了总结,并代表全院师生为营员们送上了祝福。全体营员也畅所欲言,分享了这几天在华科参加夏令营的感受与收获,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土木学院2018暑期夏令营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