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转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湖北省专利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7-09 16:44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第十一届湖北省专利奖”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按照本届专利奖评选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申报第十一届湖北省专利奖参评项目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依据

《湖北省专利奖评选办法》及其实施细则。

二、评选条件

凡是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湖北省专利奖评选:

(一)在2018年6月30日前(含6月30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的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不含国防专利、保密专利);

(二)专利权有效,无权属纠纷;

(三)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四)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或湖北省专利奖;

(五)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三、评选要求及申报方式

(一)发明人应填写《湖北省专利奖申报书》及相关申报材料,上报各院系科研科,各院系应按申报要求,对参评项目进行认真审核并择优推荐

(二)重点推荐已解决本行业、本领域重要技术难题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通过加强专利运用和保护有效扩大市场份额的项目。

(三)项目材料受理截止日期:2018910日。

四、报送材料及要求

(一)材料形式

报送材料包括:申报书及附件,推荐理由(根据《湖北省专利奖评奖办法》中评价指标简要说明项目的推荐理由)一份;

申报书及附件内容包括:

1)第十一届湖北省专利奖申报书(word2007版本);

2)附件(所有附件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扫描材料需嵌入一个word文档报送,大小不超过50M):

①目录(附页码);

②专利证书及专利说明书(含扉页、权利要求书、说明书、附图);

③专利缴费发票复印件;

④申报单位不是专利权人或者是部分专利权人的,需要提供对该专利享有合法实施权的文件或全体专利权人同意申报专利奖的证明材料;

⑤专利实施的经济效益证明(实施单位财务部门出具)、社会效益情况说明;

⑥特殊产品(如药品、食品、农药等)的市场准入证明;

⑦其他申报人认为需要的材料(获得资助、获奖等情况)。

五、申报程序

1、由发明人所在院系将湖北省专利奖申报书(扉页需院系主要领导签字,院系盖章)及附件纸件电子件(邮件形式)1提交至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建立严格的审查程序,统一执行审查标准,并向湖北省专利奖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提出申报申请。

2、所有申报项目均需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自然日。公示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21日。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经核实处理后再次公示无异议的项目方可推荐。

六、其他事项

1、各院系应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严格按照申报条件和评奖规定,认真组织、筛选和推荐本校的专利项目进行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2、《湖北省专利奖评选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相关申报表格见附件。

特此通知。

 

附件:1.湖北省专利奖评选办法及其实施细则

     2.湖北省专利奖申报书(发明、实用新型)

     3.湖北省专利奖申报书(外观设计)

 

联 系 人: 宋舒婷

电    话:13419612811   027-87559647-831

电子邮箱:patent64@hust.edu.cn

地    址:东一楼234

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2018年7月3日

 

     附件1.湖北省专利奖评选办法及其实施细则.doc

    附件2-湖北省专利奖申报书(发明、实用新型).docx

    附件3-湖北省专利奖申报书(外观设计).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