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我院承办第一届湖北省高校土建类院(系)院长(主任)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25 15:52         浏览次数:

2018623日下午,为促进湖北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第一届湖北省高校土建类院(系)院长(主任)论坛,在我院西六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年会由我院的高飞副院长主持,华中科技大学科发院院长、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高教专委会主任朱宏平教授代表高教专委会致大会开幕词,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赵峰代表省教育协会对协会基本情况和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土木工程专业专家组副组长、建设部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何若全教授做了有关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与专业建设的邀请报告,介绍了工程教育评估认证与我们的关系,并对评估认证的核心理念和主要步骤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还给出了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宝贵建议。

武汉大学刘泉声院长、武汉理工大学吴斌院长、武汉科技大学许成详院长和长江大学曾磊副院长等应邀分享了各高校土木专业院系的建设、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对本科教学情况展现了各自的特色以响应专业评估方面的要求。其中长江大学展示了该院体验式教学楼的实践教学改革以及基于BIM等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新构想。

随后企业代表武汉建工集团作了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企业转型发展与校企合作建设的主题汇报,对目前校企合作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给出了新时代校企合作的宝贵建议。

    最后由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高教专委会副主任、武汉大学徐礼华教授做闭幕式小结,认为本次会议对各大高校在土木工程院系建设、本科教学以及专业评估方面有重大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