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英文科技文章写作讲座

发布者:陈子光         发布时间:2018-05-24 08:39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英文科技文章:5分钟阅读-1星期写作技巧

讲座人:谭力 教授

讲座时间:5月25号(星期五)上午10:00~12:00

讲座地点:南一楼东边三层力学系会议室

邀 请 人:陈子光 副教授

讲座摘要:

   我指导过20多个 硕士/博士/博士后,与不下10位中外同行合作过,写了60多篇英文文章,成功中过几十个研究基金。我的感觉,写一篇好的文章比找一个好的研究题目/方向容易多了。但我发现周围的同学和同事在写文章上还有很多困难,也有很多错误的观念。每一分钟在写文章上的耽误,都是在消磨自己对研究的信心和兴趣。有没有一个“速成法”?我的讲座将提供这么一个机会。第一节课(10:00~11:00),5分钟英文文章的阅读和1星期文章的写作;第二节课(11:00~12:00),现场分析和指导(请自带文稿)。

讲座人简介:

   谭力教授现就职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2002年获得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博士学位,1994年和1997年获得清华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先后分别于2002-2003年在密西根大学和2003-2005年于加州-戴维斯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年加入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2010年提前晋升为终身教授。研究重点包括分子自组装,水凝胶材料,超材料,和声电/微波传感器的设计与表征。部分研究工作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 JACS,Nano Letters,ACS Nano,Small和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研究经费主要来源于国家科学基金,陆军研究办公室,海军研究办公室,导弹防御中心,以及内布拉斯加州能源科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