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段爱媛博士赴岳阳柔性挂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发布者:闫俊宇         发布时间:2018-03-09 11:07         浏览次数:

为搭建校地人才和科研合作交流平台,切实加强高端智力引进,为加快打造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力人才支撑,确保全省第二经济强市地位,岳阳市启动实施了“百名专家投智岳阳”引才行动。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交通专业骨干青年教师段爱媛博士去岳阳柔性挂职岳阳市地方海事局局长助理、首席专家兼任岳阳市规划院局长助理、首席专家。积极为岳阳发展献智献策,参与重大项目建设、防汛抗灾、对接课题项目和开展专业培训等,智囊参谋作用和智力支撑作用凸显。

1、积极投入抗洪救灾工作

2017年夏季岳阳爆发特大洪水,段爱媛同志积极赶赴湘阴、汨罗及岳阳海事处,参与防汛抗洪工作,并调研和部署了岳阳市港口岸线防灾等工作,这项工作得到岳阳市委组织部的认可与赞扬。

2、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促进华中科技大学与岳阳地方海事局的产学研合作,完成签订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实习基地相关协议的工作。段爱媛博士反复与学院和海事局沟通,聘请了两位海事局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作为我校研究生校外导师。并发挥作为沟通我校和岳阳市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荐我校两名教授去岳阳挂职。

3、深入调研、精准献策,参谋智库作用显现

岳阳市一直缺乏规划领域人才,以往召开大型规划编制和规划项目评审会,只能临时高薪外聘且效果较差,段爱媛博士等相关领域挂职专家全程参与全市各类项目规划评审,为岳阳市规划事业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提升了岳阳市规划水平。段爱媛博士还奔走10多家单位认真收集数据资料,撰写交通运输行业和岳阳港吞吐量详情统计分析报告,为相关决策提供科学可靠的依据。

图1参加《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0)》(2017修订)方案汇报会

247E6

图2参加《岳阳市综合交通规划(2017-2030)》方案内审会

图3参加《2017年巴陵青年英才》专家评审会

图4参加《金凤桥北路线型规划方案调整》评审会

图5参加《岳阳市“三馆三中心”选址》专家咨询会

4、创新作用和培训指导作用显现

段爱媛博士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社会资源优势,为岳阳市干部职工开展专业培训,帮助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高专业素养。

图7 规划院员工对讲座效果的评价

段爱媛等挂职专家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为岳阳市各级干部和人才树立了干事创业的榜样,充分展示了我校“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社会反响良好。后期,岳阳市会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联络,畅通人才交流渠道,搭建校地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