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8年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定细则

发布者:马志凤         发布时间:2018-04-14 23:00         浏览次数:

一、评选对象:

2018届暑期毕业研究生

二、评选流程:

时间段

评选流程

4月13日—

4月16日

申请者登陆http://gs.hust.edu.cn/“研究生系统(导师研究生)”在线申请“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暑期)”,并打印《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申请审批表》(也可以在研究生资助网-资源下载-《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申请审批表》填写)并交各班班长

4月16日—

4月18日

各班对申请者进行审核、评选,班长于4月18日(周三)晚5点前将获选者申请审批表交到西六楼研工组306柯钊处

柯钊:15527282523

注:字迹要端正清楚,自我总结和组织鉴定要求实事求是,认真负责

4月18日—

4月20日

学院统计,并在院网进行结果公示

4月20日—

4月22日

学院进行研究生系统审核确认工作,并上报学校研究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提交纸质盖章汇总表

三、评选原则:

本次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定工作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进行,学院制定评比细则,条件符合者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班级评选,交学院评审委员会审核,最终确定名单进行公示。

四、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细则:

满足以下条件第一条和其他任意两个条件的: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关心国家大事,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关心和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化修养,能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学习成绩优良,学位要求课程的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含80分)。

3.具有较强的学术能力和科研能力,在国内、国际重要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中文核心、科技核心及以上),在重大课题研究中承担重要责任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课题申报书中需有申请者姓名)。

4.在校读研期间曾获得三好研究生标兵称号、三好研究生称号、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或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5.到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到国有重点企业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

五、注意事项:

1.凡参评优秀毕业研究生者,均须如实填写《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申请审批表》。

2.一律用黑色钢笔、水性笔填表或打印表格,圆珠笔填写者均取消参评资格。

3.获得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的研究生由学校表彰文件出台后颁发荣誉证书,《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申请审批表》载入个人档案。

六、研究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优秀研究生评定:

1.受到党、团或者学校通报批评及警告以上处分。

2.经学校批准休学复学不满一年。

3.延期毕业的学生。

4.在学术研究中,有弄虚作假行为。

5.在科研工作和实践中,造成重大事件及损失。

6.参加非法组织及活动。

7.德育学分必修活动为0且无正当理由经常不参加集体活动。

8.有课程不及格。

9.无正当事由未按学校规定注册。

10.其他有损学校学院声誉行为。

七、附则:

1.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2.本细则解释权在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二〇一八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