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2017中澳工程管理国际研修班”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30 11:14         浏览次数:

20171111日至24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建筑环境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师生一行13人来我院进行了访问交流,与我院工程管理系共同举办了为期两周的“2017中澳工程管理国际研修班”。来访师生由该校工程管理系主任Dr. Cynthia Wang领队,包括12名工程管理专业各年级的本科生。这是自2014年以来成功举办的第三届国际研修班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UNSW师生与工程管理系师生进行了包括专业讲座、参观访问、座谈等多种形式的交流。UNSW师生对我国建筑行业发展速度和规模、建设管理制度和科技水平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参观我院数字建造与工程安全实验室过程中,研修班学员对实验室配备的各种实验设备和仪器赞叹不已,特别是对三维快速建模、建筑3D打印、建筑机器人等装备和实验产生了浓厚兴趣。研修班学员还参观了杨泗港大桥施工现场,中建科技装配式生产厂,正华建筑设计院,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等大型工程项目和企业,深入了解中国工程建设和管理现状。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老师还专门开设了中国文化课程。

访问期间,Dr. Cynthia Wang与工程管理系主任骆汉宾教授进行了会谈,对加强两校合作、推动两校学生互访形成了共识。

本次交流活动对增进两校工程管理专业相互了解、学习借鉴具有重要的作用。UNSW的本科生与我院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进行了多种形式面对面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均受益良多。UNSW学生的独立、活跃和灵活的学习方式,以及我院学生的热情、主动和丰富的校园生活都给对方留下了深刻印象。UNSW学生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切身体会中国建设工程管理现状和中国文化的机会;参与交流的我院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了解国外一流大学学生学习生活的机会,对于开拓眼界、增强自信都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