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26 08:52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3日下午,党的十九大精神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宣讲会在南二楼报告厅举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李斌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深入理解、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进行了主题宣讲,会议由学院院长李振环同志主持。

李斌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筹备过程,简要介绍了党代表的产生、大会议程等方面,突出严把党代表政治关、廉洁关。对照十九大的庄严、肃穆、严谨,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诫。

李斌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习总书记心系民生、思想力量等具体事例,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基本方略等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工作必须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李斌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认识,用简洁明快的语言为师生员工代表带来了一堂幽默生动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宣讲会上,李斌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目标要求,强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师生人人懂、学生班班通、执行举措实;支部书记人人讲党课、以讲促学;党员人人承践诺,知行合一。将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进学术、进学科、进课堂、进培训、进课本,实现十九大精神学习全覆盖;以创新为核心,汇集一流师资、吸引一流生源、培养一流人才,谋划一流学科建设。

宣讲结束后,李振环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系、室要按照党委的统一安排,进一步安排好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做好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员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