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6 17: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丁琪皓)为加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在校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学习了解灭火基本常识。2017年11月15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邀请校保卫处治安与消防管理科毛天音科长等在西六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安全演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勇杰主持本次活动,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毛勇杰结合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并组织学生代表现场签署《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公约》,承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毛天音结合校内外近几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从火灾的破坏性、消防相关法律法规、救火逃生原则三个方面展开,图文并茂,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毛天音针对寝室使用电器设备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指出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平时不良用电习惯可能带来的危害,强调大家应时刻保持消防安全意识。

讲座结束后,在西六楼结构大厅西侧进行现场消防安全演习。师生们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更有多名师生登上消防车,亲身体验高压水枪灭火情境。

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火爆刺激的现场安全演习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感,做好预防工作,从自己做起,确保学院一方平安。